• 心與心的對話-從空間看見的人生故事 活動小記

颳起一陣風的午後,孵空間開啟了第一場心與心的對話,我們邀請了張景堯建築師與林淵源建築師,以「建築細語-從空間看見的人生故事」為題,分享彼此對家屋最真實的想法。

由孩提時的印象談到成年後看待家的樣子,兩位建築師對家屋演變有著截然不同的體會,在時間的消長變化、人與人的互動關係下,與這些潛移默化的痕跡和諧共存。張景堯建築師分享了家中廚房與書房之間,如聚落般自然形成的院落一角,林淵源建築師則以「家屋是關係的道場」為理念,分享了家屋空間是認識「物」與「人」之間關係及道理最重要的場域;隨著心與心的對話逐漸深入,兩位建築師對空間及生活的理想被淘洗而出—「建築師畫下的一筆,往往決定了某個人、某個家庭,要循著這樣的格局模式生活一輩子,所以必須時時警惕自己慎重。」、「房子最重要的,不是建築體『實』的部分,而是其中空的部分,因為我們是待在空的地方,分享彼此生命體驗,空的部分才是生活與關係。」

您內心時刻反芻的家風景是什麼呢?透過心與心的對話,期許每位聽眾都能找到自己的深愛之所,每次的回家,都能夠完整自己且回歸自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