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做在看不見的地方

業界常說,理和的做工很紮實,但是紮實在哪裡卻鮮少為人所知。

每週的全體會議,同仁最直接感受到的就是經營者力求的「無愧」二字,簡單的兩個字,卻像聚光燈般打在每一步細膩要求和防範於未然的工程上,二十幾年來,工法改變了,環境改變了,然而理和不斷走在一條學習、反省、突破然後再度學習、反省、突破的道路上,卻是從未改變的。

目前歇雲正在進行室內地坪施作,在客餐廳所使用的拋光石英磚上,仍然秉持我們一貫的「麻煩」施工原則,將以往傳統石英磚可能產生的膨拱、翹曲以及牆面因吸水作用產生的受潮機率降到最低,處理方式是在磁磚與牆面相交處設置具有彈性的PVC板,除了預留伸縮縫預防熱脹冷縮效應外,也能夠防止水氣上升牆面所造成的脫漆反應,並且在磁磚背面塗佈黏著劑,再以橡皮榔頭輕敲,確保每一片磁磚的貼合與平整。這樣看似簡單的動作,甚至也不會有任何客戶看見,卻硬生生的反應在施工成本及時效上,當然,也踏實反應在每一位同仁的心上。

做在看不見的地方,就是理和無愧的堅持。

#歇雲小記 #工程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