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Activity

【2022孵空間年度系列活動-小步散策】

「散策」一詞源於日本,似散步之意,帶有更加濃厚的意識理念。
它是一種真實的生活體會,敞開自我的行走狀態。
並非一般散步,亦不是無目的散心,而是在自由的行走步履中,有意識的感知沿途中所遇的一景一物,並依循著內心道路而行,在且走且停的行旅中進行自我的照映與精神共鳴。
《小步散策》由四場系列活動串連,如一條散策路線,以「植物葉拓」暖身起步,接著在「陶作器物展」中傾聽土地與生命的關係,途中的休息片刻緩下腳步,入座「美感茶席」啜飲一口茶湯,再次拾步前行,最後以「藺草編織」作為這趟旅途的收結。邀請大家踏上輕巧小步,走進孵空間,一同在常日裡,找尋那些樸素而又真實觸動自己的生活本質。
《小步散策》孵空間系列活動第一場|植物葉拓工作坊
散策路線的起步將帶大家走進自然,認識山林裡的各樣植物:鐵線蕨、大葉欖仁、血桐……,試著撫摸葉片的紋理、欣賞每一片葉子的脈絡與形狀,再細細嗅聞植物的天然氣味,想像這些葉子經過採集、拓印,再媒染於方巾上時會呈現怎樣的美麗面貌呢?歡迎大家跟著資深植物拓印老師—李桂仙的腳步,與植物共舞,將自然的姿態以另一種生活印記留存下來。
講師:仙 野作–李桂仙
時間:7/16(六) 14:00–17:00
地點:Zero Space孵空間(台灣大道三段308號)
費用:孵空間美學推廣價 400元/人(名額有限,額滿即止)
主辦單位:理和建設 孵空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