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思宅-打開孵空間系列展 展覽回顧

「思宅」在上周結束了為期三個月的展覽,近一百天的日子裡,共累計超過一萬名的民眾參與在這趟探索的旅程中,藉由兩場系列展、四場講座及工作坊,打破觀展者對於家的既定印象,激發每個人更多元的思考面向,在不斷地辯證討論過程裡,找到自己的依歸之所。

「家的探索」中展示了空間內真實存在的生活狀態,透過不同的定義方式,引導民眾親身體驗及互動;同時戶外展區設置了四座風格各異的陽台,邀請民眾一同跨領域感受插畫家、烘焙師、書法家與咖啡師對於陽台的使用想像;而「翻轉家的可能」則挑揀出隱藏在建築時間裡的細節,帶領民眾認識隱身在理和建築背後的人物,以及二十三年來理和的企業態度與精神,並透過一個個透明立方盒裡的人偶情境,演示了各式日常狀態,讓觀展者映照自己的生活景況。

接著四場「心與心的對話」,跳脫出建築實體,轉而談論建築中「空」的部分,除了邀請林淵源與張景堯建築師分享空間裡的人生故事,也請到藍祖蔚影評人與蘇靜麒設計師進行電影與建築的跨界對談,讓我們一同驚喜地發現電影以一種潛移默化的方式,影響著人們對於建築空間的思想;而手作工作坊則跨足了不同世代的專業領域,參與民眾在職人的指導下完成了屬於自己的雞毛撢子和苔球,讓日常器物與人們有了嶄新的情感連結。

我們深信著,建築,是一場永不停止的探索與辯證,而「思宅-2018打開孵空間系列展」並未真正結束,它將成為每位觀展者持續下去的人生旅程。住宅及空間必須回應時代所需,同時提供居住者最大程度的生活自由,邀請您持續關注理和建設與孵空間,與我們一同以居住者的角度,思考、創造並體驗更具影響力及突破性的未來生活。

更多理和建設相關資訊: https://leo-construction.com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