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歇雲小記2

#歇雲小記

基地篇

一直以來理和都相當重視區域深耕這件事,所以在每塊土地的評估上都有著理性融合感性的考量,如同一個父親或母親般,思考著該如何給孩子最好的生長環境。於是在進入設計之前,我們對那塊土地的一切必須透徹瞭解,比方說它的個性(定點特性)、專長(區域特色)、朋友(鄰里環境)…..等等,然後將一些不勉強的、適合它的想法置入其中,讓建築與環境達到和諧共振的頻率。

當然每一塊土地都有不同的需要克服的課題,對「歇雲」來說,大面寬的部分界在巷弄之間,而臨台灣大道一側則為一較小的開口,整體基地呈三角狀,就大多數的個案看來,是個較難規劃的地形;但透過縝密的觀察設想,和不同思維的設計方式,反而能使社區呈現出一個與眾不同的風貌和氣質,讓它自由的在自己的個性裡呼吸舒展,也讓周圍環境的整體價值隨著建築體完成而提升。

歇雲基地:台灣大道近漢口路(永豐棧酒店正對面) 52‧64坪
洽詢專線:04-27069966